头顶霸王花

我超甜der.❤

【三叔】

为了三叔发最后一条lofter。
还在为南派泛娱的事忿忿不平的,别手误点了。
没必要大家都堵心。

我不知道我的青春,是不是和有些人,有些像。
也许有,但在lofter里,或许遇不到。

年轻时还没腐,也没手机,就个小灵通,盗笔都是在新华书店一本本存钱买着看的,不过估计有些特别年轻的稻米都不知道小灵通是什么了,那会经济没现在好,还在推行全面入网,加上一些长辈观念更古板,想追盗墓笔记,真的蛮难的。

后来入腐,瓶邪,那时候好像盗笔到了大结局上,瓶邪刷的比较多了,到了大结局后瓶邪粉暴增,谁没看过在小黄鸡里的瓶邪插图,隔着青铜门等小哥的吴邪。那时候喊一句吾王起灵,一点都不中二。

贴吧刚开始刷腐向CP,都是xx王道,那时候甚至还没什么圈地自萌的概念,对家相见都是在那“呃,可我觉得xxx当攻更合适哦!xx那么弱,怎么可能是攻啦!”
当然,这话放现在肯定不对了,我就感慨下。
(当然如果当年谁和我说瓶邪不是一对我肯定要怼回去……毕竟年纪小orz)

一路走过来,很多人都是年轻时看过盗墓笔记,为它着迷过,瓶邪初心过。那时候没lofter,微博也没太多人用,最火的是天涯和人人,可惜那里同人文化做的不够强(也做不起来==)。盗笔大结局那会我记得有不少读者喷三叔烂尾,不过那会闹不起来就是。

其实一开始也脱过粉,早到忘了是什么原因。(估计是因为三叔老不填坑……说老实话,那会作者填坑太慢真的会被骂好惨好惨好惨的,不会像现在还会有人调侃有几大坑王。)
那时候在瓶邪吧发过文,发段子,很多现在看烂了的梗,那时候特别流行。我记得那时候说“瓶邪也许在原著里不是cp,但他们之间的羁绊远远超过恋人”,会有很多人回复表示赞同。有人细数小哥说的每一句话,手抄下来,还有人做总结,各种技术分析帖,以及靠近原著风的同人文特别受欢迎,每天蹲等大神贴吧更文(后来再见到这些同人文都是在文包里了……莫名的有点羡慕自己,当初抢沙发板凳超难的诶!)

盗墓笔记第一次影视化的时候,那种五雷轰顶的感觉,真是……有点记不得了。😂
……那时候黑过演员……(对不起!),问过三叔还记不记得本心……(望天……),贴吧撕逼几乎是一股脑地反对影视化各种心凉,虽然也有人理解,但心灰意冷的调调还是主流……说老实话……可能……现在影视改编很常见了,但是三叔那一批,真的算是影视改编风起来时打头的前几位了,质量真的,一言难尽。
那差不多是退粉特别多的时候,很多人骂。
但是从这几年质量慢慢提高的部分网剧来看,影视改编的确是个有利有弊的决定。
商业化也是,有利有弊,但无可避免。

中间有段时间磕磕绊绊追着三叔的公众号,每天等他的不定时更新(暴躁!),然后第二天看他选了啥评论。每天暗搓搓地抠点瓶邪粮吃,(以及到了817看到公众号评论里一水的相同头像,哇咔咔)
那时候也能看到所谓的粉丝在怼三叔,我记得有一次是让刘丧滚出灵粉圈,那人巴拉巴拉口气有点冲地说了很多,我至今记得三叔回了一句,“但小说不是粉圈。”

有时候看着现在的瓶邪,再想想很多年前的瓶邪。人还是那两个人,但是书里的吴邪走过了春夏秋冬,书外的读者也走过了花开花落。
三叔说他老了的时候,是真的难过。

年纪轻的时候,遇上南派泛娱这种事,我会骂会心凉。
现在是真的老了。

工作以后思维真的会变很多,看到这事我第一想法,拆分这种活十有八九是加班,快过年了找谁加这个班哦,工资他妈怎么算,事情怎么提交给负责这块的人,当初联系画手的人怎么算巴拉巴拉。
评论里那种“我是稻米喜欢你这么久产出这么多粮买过你的书,你怎么能辜负我们这么多稻米的请一个这样的画手?”口气以前我是会赞同的,现在真的接受不了了。这个画手是绝对有问题的,无关cp洁癖,而是尊不尊重的问题,我自己产出一些重口粮时尚且心中有愧怕人踩坑,更何况是一个故意混淆概念卖本的人。但是提问题的方式,真的可以温和一些,别好像三叔欠了稻米多少债似的。到时候惹急了人被骂又难过。

给我们十年盗笔梦的是三叔,他是个商人,没错,可他如果不是个商人,哪来的小古董商吴邪。

好像有人很难过这次走了写瓶邪的太太,还有太太心凉关了瓶邪的站子。
何不想想三叔,将心比心。
谁不是怀着一颗初心近的圈,经历风风雨雨,看淡很多事,心凉很多人,最后有的人走了,有的人带着一颗看淡了的心,继续风雨又十年。
想想可能有人说,那些太太都是无偿的啊!南派三叔赚了这么多钱,他当然要赖在圈子里吸干他笔下所有人的血。

是啊。
所以故事的最后,无偿的单纯的受到伤害于是愤而离开,赚钱的奸诈的带着一身伤留下来。

还有,如果三叔这些年一直钱包满满,他如何写得出吴邪为了他想做成的事,想尽浑身解数借钱的心酸无奈。
书是作者写的,书里故事多写实。










不忘盗笔,幸为稻米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