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顶霸王花

我超甜der.❤

【all邪】

一些刀。



1、
吴邪走的那年,杭州下了很大的雪。
解家开来的车都快堵了交通道了,放眼望去,白花花的雪与纸花包围了灵柩,黑压压的人群缄默不言。
要是胖子还在,大概还能说出一句,天真啊,胖爷我过两年再陪你下去揪粽子去。
可惜胖子走了,吴邪送的他。

胖子留了一儿一女,孩子他妈是谁也不知道,只知道有个女人给胖爷留了种。
吴邪收养了那两孩子,如今便让他俩充当下吴邪的孩子,为小三爷哭一哭。

花爷一下子老了很多,据说得到消息那天,花爷去了阁楼,叫人找出他很多年没穿过的戏服,烧了。
衣服很小,像是小时候特别裁制的,看着像是一对。

黑瞎子还是很穷,听人说,他下了个很凶的斗,摸了个卖不出去的死人用的镇魂的玩意儿,跟着吴邪一块下了葬。
“师傅以后,不再要徒弟了。”

二叔这么些年身体倒也还健朗,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人,听见消息也不过晃了晃,就叫人去安排了后事,顺带接两个孩子放学。
只是后来听人说,机关算尽的吴家老二,他在吴家祠堂的牌位前,给吴邪的爸妈跪了一拜。

王盟已经从吴家辞了职,当了个小职员。
他老婆这些天在他家和他爹妈抱怨,“不是我说,萌萌平时多靠谱一人,他这前老板什么人啊!一提到他,萌萌就像着了魔似的,还过不过日子了!这不前两天,我和他还在聊以后要孩子的事呢,他倒好接了个电话,抄上家里存折,什么都不说,大半夜就走了!什么事哟!谁才是他老婆哇!”

黎簇已经很多年,没再听人说起吴邪这个名字了。
没人提,也没人敢提。
他知道消息,还是在人民日报上看到的,一些记者谴责灵车占用车道的问题。
那天黎簇回去了他的高中,看大雪里的学生们一边抱怨一边赶着去上晚自习。
好像闭一闭眼,就会有人闷头给你一阴招,把他给带走了,再也回不来。

没人知道张起灵的确切下落,吴邪下葬那天,他也不见踪影。
有人说,他大概,早麻木这些了。
事实也的确如此。
只是以后没人再一边吼他“发什么呆啊水都凉啦”,一边给他换洗脚水。
没关系,他总是会忘了。
遗忘原来是件好事。



2、
吴邪梦醒了。
他轻轻骂了声自己,“想什么呢,做这晦气梦。”
明天他得一一和每个人说道说道。
这梦真是太搞笑了。
太搞笑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73)